暖人心 鼓士气——高福主任在天津慰问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队员

发布时间: 2022-01-18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1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看望慰问在天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队员,转达有关领导和组织的关心关怀和亲切问候,反复叮嘱大家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保重身体,合力战胜疫情。

  高福主任高度赞扬了敬业、团队、探索、求实的疾控精神。他说,这次应对处置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是一场前所未遇的大仗硬仗,奥密克戎变异株具备比德尔塔变异株更强的传染性和逃避疫苗免疫能力。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不畏风险,敢于担当,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以大局为重、大爱为怀的责任担当和道义坚守,这种奉献精神难能可贵。

  高福主任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疫情不止,奋战不息!与人民同呼吸,同祖国共命运,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最终胜利。

  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于111日凌晨到达天津市,正在支援西青区疾控中心和位于中北医院的西青区城市检测基地。人员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传染病所和艾防中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待到春满人间,共庆岁月静好,续写春天的故事

图:高福主任(左一)慰问天津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队队员

(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  吕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