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艾防中心承办的世界艾滋病大会卫星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

  北京时间2020年7月7日早上7:00,在第23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承办了“中国HIV感染重点人群中应用创新型干预措施”卫星会。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研究员主持。

  本次卫星会议的主题是:在中国关键人群中预防艾滋病病毒的创新干预措施。会议主要介绍了科技重大专项政策实施以来,我国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会议分为四个报告部分,包括“在20个城市,针对减少男男性行为者艾滋病病毒新感染的综合干预措施的评价”“暴露前用药(PrEP)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实践和挑战”“大规模预防:为中国男同性恋者开发一款广泛使用、纳入远程服务的地理社交网络应用”以及“在新的证据和医疗器械的背景下,在肛交中不同角色的中国男性对包皮环切预防艾滋病病毒的可接受性”。四个学术报告分别由艾防中心研究员江震、重庆医科大学教授钟晓妮、埃默里大学副教授Aaron Siegler以及中山大学教授邹华春进行讲述。会议还设置了讨论及提问环节,各位研究者就各领域课题进展展开了自由讨论。100分钟的时间里,各位与会者借由世界艾滋病大会的平台讲述了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的“中国经验”,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政府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和决心。无论是新冠肺炎还是艾滋病,如果世界各国能团结协作,分享经验,人类必将战胜病毒,实现全人类健康愿景。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董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