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青岛市开展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用药使用及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调查研究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用药推广现况,推动《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落实,强化综合干预,进一步推进暴露后预防措施,开展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暴露前预防试点工作,完善防控策略,202132641,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组织专家青岛市开展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用药使用现况及需求调研。

  调研工作首先在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进行聚焦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用药使用现况及需求。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之后与中心员工座谈讨论露前后预防用药求询情况、使用影响因素、扩大使用策略和措施及青年学生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防治特殊性等。

  调研组随后到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黄岛办公室,与资深志愿者进行个人深度访谈,重点讨论了暴露前后预防用药的知晓情况、使用意愿、使用需求、使用后影响及推广建议

  最后针对暴露前后预防用药含义、有效性、安全性等内容,面向20余名志愿者开展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及时反馈知识掌握程度,提高培训效果。

  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别参加了调研、座谈、访和培训


  (艾防中心干预室  刘思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