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修订艾滋病患者免费抗病毒治疗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6            来源:

国卫办医函〔2014〕3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和预防艾滋病毒感染指南》,公布了新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标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对《国家免费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治疗手册(2012年版)》(卫办医政发〔2012〕69号)(以下简称《手册(2012年版)》)中的免费抗病毒治疗标准进行修订。现将修订内容(附件1、2)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各有关单位遵照新标准开展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相关工作。其他内容仍参照《手册(2012年版)》执行。

  联系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福杰

  电 话:010-63039075

  传 真:010-63039072

 

  附 件:

  1.成人/青少年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标准.docx

  2.儿童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标准.docx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

2014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