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领导专家参加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如何判断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检测机构都有哪些?……2021121日正值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宣传大使悦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参比室金聪副主任、治疗与关怀室赵燕副主任等国家级艾防专家以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樊泽民副处长共同亮相“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艾滋病防治专场直播间,杜蕾斯品牌代表黄玮作为公益支持方以远程连线方式共同参与活动。

  该活动是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组织,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健康中国公益行动项目办公室携手杜蕾斯品牌等共同打造的防艾公益直播,内容涵盖艾滋病防控政策、高校防艾、检测、治疗等多个版块,硬核生动的防艾科普吸引了百万粉丝的互动围观,营造了知艾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

  直播中,分享了我国近年来在艾滋病防治事业、高校防艾事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一线艾防工作者在特殊时期的中国防疫抗艾故事,针对网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专家们用简练、生动、易于记忆的表达方式进行耐心解答,旨在帮助大众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掌握防艾知识,带动更多人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积极支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最终实现终结艾滋的目标,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


图:“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直播

(艾防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