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典型经验模式评审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16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年2月7-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典型经验模式评审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郝阳会长、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基金会孙新华理事长分别担任评审组组长、副组长,来自艾防中心、妇幼中心及部分省份的30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在会议上强调,筛选出的典型经验将为规划新的示范区建设和推进艾滋病防治策略和措施的有效实施提供重要的参考。评审工作组组长郝阳会长对评审的公平、公正及对未来工作有指导性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评审过程中,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潘晓红、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马艳玲、原艾防中心副主任孙江平分别作为小组组长组织专家对综合干预、检测治疗、宣传教育、母婴阻断、综合治理和学生预防六个领域的经验模式进行了评审。在每个模式所在示范区通过钉钉会议线上形式进行报告基础上,专家们从拟解决实际问题、策略方法、工作成效等角度对各模式进行点评,并提出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艾防中心将根据本次评审结果,组织相关示范区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提炼,提升撰写质量,形成典型模式经验集,供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借鉴与参考,充分发挥示范区作为“稳定器”“试验田”和“先锋号”的作用。 
图1.郝阳会长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
图2.宣传教育组专家在认真听取经验模式介绍并提出点评意见
图3 .综合干预组专家们认真讨论评审结果
图4 .检测治疗组专家认真讨论评审意见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慧、刘玉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