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举办艾滋病丙肝防治高层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227日,艾防中心在京组织召开艾滋病丙肝防治高层专家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尚红、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世界卫生组织前助理总干事任明辉、中国肝炎基金会理事长王宇、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孙新华、中国性病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陈祥生、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张福杰、云南卫健委前副主任陆林、四川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唐雪峰、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等领导和资深专家参加会议。艾防中心领导班子韩孟杰主任、刘中夫书记、吕繁副主任全体参会。会议由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

  会上,韩孟杰主任分析了我国艾滋病丙肝流行形势,报告了双线作战下艾防工作进展、防治工作成效和面临主要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与会专家围绕进一步做好我国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推进艾防中心健康发展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各位领导、专家从防治工作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防治高质量发展和精准防控、防治队伍建设和能力提高等提出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中夫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艾防中心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创新和科学防治,为解决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做好技术支撑,推动新时期专业队伍能力建设和防治工作全面高质量开展,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海雪、陈清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