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2021929日,艾防中心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艾滋病医疗专家组专家参加,对“十四五”期间抗病毒治疗相关策略建议进行深入讨论。会议由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主持,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时颖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首先由专家组组长张福杰教授及副组长韩孟杰主任分别介绍抗病毒治疗国内外进展和专家组工作情况、艾滋病流行形势和防治进展。专家组副组长尚红院士、王福生院士和李太生教授,专家组吴昊教授等在内各位专家就提高抗病毒治疗质量,减少死亡,优化艾滋病随访管理,耐药检测等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修订2016版《国家免费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治疗手册》并制定了修订计划。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刘姜、赵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