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庆“三八”听歌防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专属女性节日的时刻,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福州新闻网、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台江司法局、鹿森书店承办的“庆‘三八'听歌防艾——女性防艾及权益保护主题分享会”在鹿森上下杭店举行。

  活动邀请了福州市防艾艺术团和台江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防艾宣讲、防艾故事分享、歌曲表演、问答送书等环节传播女性防艾知识,让主题分享会成为一场不枯燥的女性健康课堂,同时用法律思想增强女性权益保护意识,筑起女性权益保护防线。

  活动现场,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张宏进行了关于多元化防“艾”的主题宣讲,从专业角度推广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福州市防艾艺术团赖董芳团长带领团员通过歌曲诠释“艾”与“爱”,以雅俗共赏的舞台艺术让防艾宣传接地气、通人气,团员江勇的个人创作《要爱不要艾》、林侃的福州话防艾说唱、丫绵组合的《妮娜娜》《十二月果子》等节目收获了热烈的掌声;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防艾艺术团副团长王晶还现场教唱防艾歌曲《你好,我是福小艾》,观众积极参与,浓烈的气氛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一位姓林的观众说:“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让我更加了解艾滋病,学会用科学、专业的知识来保护自己,正确对待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