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报告发现猴痘感染病例

发布时间: 2022-05-2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57日,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报告了今年第一例猴痘病例,至20日,确诊人数已达20人。

  据加拿大媒体19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发现17例疑似猴痘感染,主要为3055岁有男男同性性行为的男性,部分有口腔和生殖器病变。美国马萨诸塞州今年发现的首例猴痘病毒感染病有加拿大上述地区旅行史,美加两国卫生部门正开展联合调查。

  520日,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德国、法国、以色列、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国也先后报告发现猴痘病例,确诊人数达80人,另有50个病例在调查中。

  世界卫生组织520日发布声明,认为这一系列无疫区旅行史的猴痘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发现非同寻常,需要紧急的流行病学调查以防止疫情扩散。建议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加强监测及公共卫生措施。由于猴痘是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的,因此应对措施应侧重于受影响的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包括卫生工作者、家庭成员和性伴侣。世界卫生组织鼓励人们从国家卫生部门等可靠信息来源了解该病流行、诊断、预防等相关信息,避免污名化特定人群因为它可能会阻止人们寻求治疗,并导致隐性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基于目前的信息不建议针对上述国家的旅行或商务限制。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胡翼云、熊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