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专家组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30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10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组织召开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专家组会议。专家组组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凉山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专家组成员、特邀专家及中国疾控中心、四川省及凉山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主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代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对社会各界及专家组给予凉山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四川省疾控中心张灵麟副主任向专家组报告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第一阶段行动评估报告”,凉山州卫健委唐雪峰常务副主任报告了 “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第二阶段行动指标设计”报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经验,对评估报告进行了认真剖析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专家组对凉山州第一阶段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完成了攻坚行动11个指标,凉山州艾滋病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专家们还对下一阶段行动指标设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凉山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对专家组给予凉山艾防工作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对凉山艾防工作提供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高福主任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三年来凉山艾防第一阶段攻坚工作成效显著,须善于总结经验和学会经验推广。下一步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提供给更多地区借鉴和受益。要求下一步在全州开展和做好防艾工作的基础上,一并做好丙肝等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网底建设,强化基层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1+M+N”模式的作用和效应;要开展精准防控,针对目前面临的挑战,精确落实艾滋病防控措施。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凉山州艾防等重大疾病防控问题,针对第二阶段攻坚行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继续发挥专家组智囊团作用,为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技术把脉,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健、杨跃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