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党建与重大疾病防控业务深度融合交流——艾防中心第一、三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9            来源: 艾防中心

 
  初春三月,春意盎然。沐浴着春日暖阳,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一和第三党支部于314日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强化基层党建与重大疾病防控业务深度融合交流”的联学联建活动。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葛利荣副书记以及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特邀嘉宾共4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党支部邱茂锋书记和第三党支部汤后林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随后,来自病免室的中心党委委员廖玲洁同志和参比室金聪副主任分别代表两个实验室介绍了艾滋病分子监测研究进展和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网络建设及质控工作;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刘惠主任和计划督导部徐鹏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国艾办两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有关工作进展;信息交流与合作室胡翼云主任和流病室汤后林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艾防中心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和艾滋病综合监测工作情况。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既分享了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又交流了支部所在科室的业务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交流切实促进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协同作战”,各科室要紧密配合,多交流多沟通;以党建促业务,必然会促进彼此业务工作的开展,助力艾防工作。此外,与会党员同志针对如何继续做好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如何加强疾控队伍人才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刘中夫书记和葛利荣副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讨论意见和建议。葛利荣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媒介,加强业务交流,活动很有必要,也办得很好,支部之间的协作和交流要一直加强下去。刘中夫书记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搭建起中心内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艾滋病和丙肝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强调要继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建与业务融合制度化和常态化,着力加强业务工作的统筹和发展。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实现了既定目标,为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模式做出了有益尝试。

(艾防中心第一和第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