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阅读交流·一场悦心体会”艾防中心工会读书小组开展第1次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9            来源: 艾防中心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活动,增进职工交流与理解,提升中心凝聚力和向心力,艾防中心工会于2021年组织成立了9个兴趣小组,其中包括读书小组。读书小组通过畅谈读书体会,分享感受感悟,收集读书方法等,旨在提高兴趣、增进交流。2022325日,读书小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了时长约1小时的交流活动,6名小组成员参加。

  在小组首次活动上,参加人员自由交流了自己的读书经历、独特感受和所思所悟。书店里随意盘腿而坐痴痴读书的少年、一些街角增设的便利借书亭、带有个人体验式的读书馆、有共鸣的某本小说、某个引起感触的经典语句……这些片段和点滴都让大家不断产生共通的感受。

  大家也讨论了今后小组活动组织方式和活动频次等内容。内容上可以广泛多样,不局限于某个领域,有共同兴趣的或有独特感受的书都能成为交流内容。形式上大家讨论为主,人多力量大,一点提示、一句评论、一本书,或许就给别人提供了一道路径。频次上大约在单数月的下旬集中交流,具体时间由小组成员讨论确定,具体频次也可根据成员时间进行调整。每次活动前,可以先确定某本或几本书,并请1-2位读书“主持人”引导讨论。

  首次交流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再经过大家的真诚维护和热情浇灌,那就会一直持续到花繁叶茂。


(艾防中心 厉成梅/徐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