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艾防中心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于202211日起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有关精神及要求,艾防中心高度重视,组织中心全体会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成立《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由中心工会主席担任组长,工会副主席担任副组长,人事党群办副主任和工会委员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组织落实工作由人事党群办公室负责。

  制定《工会法》学习方案,认真组织落实。

  为做好《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艾防中心工会组织制定《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方案》,《方案》主要包括《工会法》的指导思想、学习内容、组织实施和保障措施等四方面内容。

  分门别类,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学习宣传活动。

  为提高学习针对性,增强学习效果,根据《方案》要求,中心工会分多层次组织开展了多样化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一是工会委员层面,组织中心工会委员会开展《工会法》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和核心要义,要求全体委员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各项要求,提高工会工作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二是工会会员代表层面,以中心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对全体工会会员代表开展《工会法》培训,对《工会法》修改的背景、修改思路、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中心工会工作实际,要求全体会员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充分发挥中心工会各个组织机构的职能和作用,构建全方位工会工作体系,切实做好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三是全体工会会员层面,向中心全体会员下发《艾防中心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通知》(含方案),要求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并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工会统一安排,向全体职工发放《工会法》学习读本,在一楼张贴《工会法》宣传海报4张。

  通过开展上述系列活动,在艾防中心营造了学习宣传《工会法》的浓厚氛围,增进了职工对《工会法》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工会法》奠定了基础。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厉成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