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导引制定工作线上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制定了《高校校园预防艾滋病导引》和《居民社区预防艾滋病导引》,并于2021年印发各省。2022年,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将进一步开发另外三个导引,即《家庭预防艾滋病导引》《企业预防艾滋病导引》和《医院预防艾滋病导引》。

  202256日,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办了以上三个导引的专家研讨会,来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天津市疾控中心等四家疾控单位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北京佑安医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等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讨论。会上根据家庭、企业、医院场景下大众人群的不同特点,认真讨论了导引的框架内容、每部分导引需重点撰写的知识点。后续将由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负责进一步修改和整理,并适时再次召开专家研讨会讨论。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