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 艾防中心

  

  818日,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磅礴历史,感受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21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新中国成立后编号为0001号文物的李大钊就义绞刑架、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大家在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停留,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史诗般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感悟无数革命先辈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思想伟力,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参观到抗击非典与脱贫攻坚的展览部分时,能够作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参与其中,每个人都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以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通过系统重温党的百年党史,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学习,更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每名党员都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推进人民健康的事业中。

(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