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重点人群干预相关工作研讨会在京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1025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组织召开艾滋病重点人群干预相关工作研讨会。来自各省疾控中心负责艾滋病哨点监测和高危人群干预的骨干共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重庆市和贵州省疾控中心及社会组织的专家在会上做了发言。

  艾防中心副主任吕繁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就我国首例猴痘病例的发现和处置、猴痘流行形势及防控技术指南解读、四类人群猴痘防治知识调查和社会组织对猴痘的认识应对做了相关报告,就艾防队伍在猴痘防控中的角色和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国外此次猴痘疫情主要集中在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为了有效应对未来可能的猴痘输入疫情,应结合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对猴痘防控的宣传教育,提高猴痘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预防意识。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