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1122日,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在岗党员集中组织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发表的署名文章,文章题目为《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重大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科学把握我国基本国情和重大疫情防控客观规律,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对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捍卫人民生命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马晓伟同志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原则要求和坚决落实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本次学习由党小组组长刘世亮同志领学,与会同志对文章中新的提法进行了现场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重大任务,筑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