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2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持续保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疾控大地落实落细、见行见效,根据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近期学习部署和安排,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2年12月21日在线上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交流活动。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其基础是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福范主讲的《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宋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和剖析,让大家更加系统全面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旨要义,受益匪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上治国理政的宏大思路,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的奋斗历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意义非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国有效应对了严峻复杂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推进了具有新的时代特征的“十六个方面”的伟大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胜利、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事实再次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行动即是宣言,落实方见担当。过去三年里,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防疫抗艾“双线”作战,忘我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艾滋病防控工作也做到了不断线、不掉链,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赓续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新时代号角。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政治修养,抓住一切学习机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信、融会贯通,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在全面准确、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深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新征程上以坚定不移的步伐、昂扬奋发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重大传染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重大传染病防控事业的崭新篇章。

  (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甘秀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