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想”三八节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艾防中心

 
  37日,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艾防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第1期(总第24期)午间论坛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想”,邀请人事党群办公室主任王璐研究员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科研和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奋斗青春、不断成长的故事。

  王璐主任从小就有一股倔强要强的劲头,时刻记住要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人。大学时是“快乐的女汉子”,时刻牢记凡事要靠自己努力。读研究生期间,她认真、专注,做科研设计一丝不苟,做现场流调吃苦耐劳。工作后,又带着这股不服输的“精气神儿”投身于工作和科研,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问题,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她勉励大家要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但凡决定了要做的事情,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去做好,哪怕再难,也要努力,也要坚持!她还分享了20201-202312月期间,她作为中组部博士团成员挂职海南的经历,这三年恰逢新冠疫情的三年,她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为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践行了“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须在我”的公卫担当。从当地的能力建设到现场处置的各个环节、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到现场流行病学个案调查、从疫情数据整理分析到研判报告、监测预警报告的撰写,事无巨细、全方位地参加了很多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流行病学专家应有的作用。 

  王璐研究员从事高校工作17年、公共卫生工作20余年,经过大量防治实践工作的历练,培养了大量公共卫生人才,参与过很多卫生应急工作(SARS、新冠等)等,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2020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每个人的成长和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成长过程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和经验是可以学习和借鉴的。王璐研究员“积极向上”“独立自强”“一丝不苟”“专注坚持”等精神都给我们带来了积极启发和借鉴,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厉成梅供稿/刘昆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