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召开“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艾防中心高质量发展,厚植廉洁文化基础提供重要政治保证,艾防中心于2023522日在中国疾控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共计13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疾控局 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五一”、端午期间中央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播放了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纪委下发的廉政教育光盘-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主持并总结了会议,同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质量,为推动艾滋病防治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汲取深刻教训,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通过这次大会的集体学习,一是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斗争,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二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公职人员,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触碰纪律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