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京召开 “终结艾滋病流行快速通道城市网络”内容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517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终结艾滋病流行快速通道城市网络”内容解读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治司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处贾波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战略信息顾问郭巍博士,艾防中心相关科室主任,以及来自12个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共5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艾防中心综合室单多副主任主持。

  贾波处长在致辞中强调,按照国艾办“关于推荐第五轮示范区候选地区的通知”要求,鼓励城市示范区加入“终结艾滋病流行快速通道城市网络”。对于是否申请加入,充分尊重各地意见。随后,郭巍博士对“快速通道城市网络倡议”的目标、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代表们主要围绕“快速通道城市网络”的申报条件、加入方式、指标体系、加入后的工作内容,及“快速通道城市”的执行科学基金资助范围、期限等进行了积极提问,郭巍博士及其同事杰西卡女士共同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中夫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是“快速通道城市网络”以政府承诺为主,对指标数据等无硬性要求,申报事宜首先尊重各地意见;二是申请加入“快速通道城市网络”不影响各地申报第五轮示范区,可以同时开展;三是强调各省(市、区)应基于《第五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结合防治工作实际需求,将所辖示范区申报的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后,于5月底前及时、统一申报。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单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