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微课堂 凝聚大力量——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思践悟微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6-0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心入脑,526日中午,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学思践悟微课堂”活动。在艾防中心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廖玲洁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小组组长李丹同志主持,1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学习。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等诸多领域。在当前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含义,需要结合全球化发展背景,深刻理解国际、军事等安全问题,面对战略与机遇并存时代,深入理解矛盾、风险和挑战的含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十个坚持”“五大思维”方法,坚持底线思维,并融入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学生,要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需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实验操作,做安全生产的“合格兵”。

  与会同志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表示一定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党忠诚,积极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艾防中心党委委员廖玲洁同志领学

微课堂活动现场

(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