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后我国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12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开展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充分发挥本地区防治艾滋病协调机制作用,加大对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动员和倡导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主题宣传活动,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表率。加大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及重点场所的艾滋病性病防治公益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性教育,动员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高质量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等机构现有艾滋病性病宣传平台和相关科普宣传素材资源,开发制作适合本地的宣教材料并积极组织开展本地本系统主题宣传活动。

  艾防中心今年将继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教科普活动。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