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参加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 2022-08-25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7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参加了由中宣部、教育部牵头组织的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节目录制。

  近年来,全国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节目就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必修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而设立的拓展课堂,主要是以嘉宾访谈的形式,围绕特定主题向全国大学生进行思政教育。

  吴尊友专家参加的是第五期 “明确价值要求 践行价值准则”的拓展课堂节目录制。本期节目理论导师是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主题是向全国大学生传递正确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广大学生争做时代新青年。吴尊友专家从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体会到我国防控疫情的策略,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树立正确价值观对自身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发挥新青年的作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董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