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丙型肝炎防治骨干培训班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2021-2030年)》有关工作,推进全国丙肝疫情监测、病例报告、检测、治疗等工作,提高省级丙肝防治骨干人员能力,促进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于2022年10月27-28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2022年全国丙肝防治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介绍了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主要策略和重点工作,丙肝与性病防治室李健副主任介绍了我国丙肝防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来自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及艾防中心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丙肝检测发现和治疗的良好实践及国际经验、丙肝医保政策及报销、抗病毒治疗、实验室检测策略和技术、病例全流程管理、哨点监测数据收集与分析、丙肝防治信息系统建设、病例报告数据质量核查等内容进行授课,江苏和云南进行了本地丙肝防治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密契合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重点任务,为各地推进消除丙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受到了各省级疾控中心业务骨干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艾防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