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病同防,推进攻坚行动——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召开第十七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推进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第二阶段行动和四病同防工作,20221118日,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第十七次例会线上召开。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妇幼中心、结控中心、性病中心和中国性艾协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公卫临床医疗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和工作站驻点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主持。

  会上,凉山州艾防办主任陈淼介绍了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州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边仕超介绍了凉山州艾滋病传播风险评估分类指导意见、试点开展艾滋病单阳家庭暴露后预防和分子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工作进展,州疾控中心结防所副所长王金石介绍了凉山州落实学校结核病筛查、集中搬迁安置点人群和HIV感染人群等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工作进展,州疾控中心治疗管理办主任吉士莫尔牛介绍了凉山州以县为单位建立性病规范化门诊工作进展。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上述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2022年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 染病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清单工作进度进行了梳理。

  最后,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一是要学习王贺胜局长在114日与凉山视频连线会议的讲话精神,注重高质量发展,落实会议要求;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摸清防治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推进四病同防和重点人群治疗效果提升等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工作站例会作用,对凉山州17县市的4病疫情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充分分析,有针对性推进问题解决、落实好各项攻坚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  王小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