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五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为平台推进50岁及以上人群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艾防中心

 
  2024314日,50岁及以上人群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推进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卫生健康委艾滋病防治处梁慧婷处长到会致辞,艾防中心副主任刘玉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老年人群艾滋病疫情相对严重的6个省份及12个示范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玉芬副主任在会议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近年来5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群艾滋病疫情形势严峻,艾防中心已经将针对该人群的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作为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本次会议重点研究和推进中老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以第五轮示范区为平台和抓手,在重点地区全力推进中老年人群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探索遏制该人群疫情上升趋势的有效策略与措施。会上,艾防中心综合室杨娟副研究员介绍了推进50岁及以上人群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的初步方案,来自六个重点省份的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所)长分别介绍了50岁及以上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与当地情况相结合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前,刘玉芬副主任一行赴柳州市和南宁市,就第五轮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和中老年人艾滋病防治干预情况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现场调研了柳南区六台社区、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联团村依托网格员开展的艾滋病宣传、中老年重点人群摸底工作情况以及两市老年人群高危场所干预工作开展情况等。 

1 50岁及以上人群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推进会现场 

2 刘玉芬副主任带队现场调研柳州市柳南区六台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展开交谈 

3 刘玉芬副主任带队现场调研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联团村村委会,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当地艾滋病防控工作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慧、赵媛供稿)